用心服务基层单位用情解决群众忧难 —— 香坊区委编办以行动践行法人登记管理“不打烊”

发布日期: 2024-03-13     来源:     作者:香坊区委编办

 香坊区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通过建立“科室联动机制”,践行“一次性办结”承诺,实施“手把手”指导,强化“保姆式服务”,不断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水平。

 一、以科室互动,优化法人登记高效办理流程。区委编办建立科室“日常联动机制”,要求各相关科室对事业单位新设、名称变更、职责理顺、隶属关系和经费形式调整等情况,第一时间通报给登记部门,在规定的时间内相关变动单位没有进行变更申请,登记部门主动提醒相关事业单位进行变更。同时,做到一次性告知其需要提交的材料,提前介入法人登记程序,确保事业单位登记各项业务高效便捷办理。

 二、以优质服务,改进法人登记办理时效。全面依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办理业务,做到无纸化办公,不见面审批。对于材料齐全、表格填写规范无问题的立刻办;对于材料有小问题,少拿或忘拿非要件材料的容缺办;对于申请材料不齐全、表格填写不规范、内容不完善的,主动联系经办人员,耐心指导办,确保一次性操作成功,做到不跑“第二趟”。对所有办事的人员,采取“随来随办”,不拖拉、不积压,最大能力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工作时效。

 三、以网络化办公,提升法人登记办事效率。利用有效的平台加强宣传和指导,工作人员还利用香坊编制干部联络微信群、事业单位登记用户服务业务QQ群进行业务宣传指导。为帮助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网上操作技术,区委编办精心制作法人登记、变更、二维码登录等各种流程PPT和小视频,以直观视觉指导工作人员操作。同时,主动公开登记管理咨询工作人员手机号、微信号,承诺有事情随时交流,有问题共同解决,有需要及时处理,要求科室人员随时解疑答惑,切实提升和改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