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委编办党支部“四个结合” 推动“学习培训之冬”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4-03-11     来源:     作者:延寿县委编办

延寿县委编办党支部以提高全办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为重点,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机制和方式,以“四个结合”推动“学习培训之冬”活动走深走实。


一、注重上下联动相结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构建支部书记抓统筹,领导班子讲理论、党员干部轮流学的学习体系。通过组织动员实施、集中学、干部讲、自主学等方式,多措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干部推动延寿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新局面的奋进热情。

二、注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紧密结合“学习培训之冬”目标任务和业务工作,创新制定学习计划,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学习,依托“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周四集中学习日”“学习强国载体,多线并举提升“学习培训之冬”实效,使全党员干部沉浸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中。

三、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把规定专题学习内容和自选业务内容有机结合,灵活利用班子会、支部会、周例会等契机,开创“个人领讲,全办跟学”的学习模式,集中学习最新政治理论会议精神和机构编制相关法规制度。同时以领导班子上党课、党员到社区报道主题党日等形式,不断丰富和拓展“学习培训之冬”内容,确保学习内容能够立足本职回归实践。

四、注重形式与责任相结合。高度重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出勤率,要求每名干部积极参与,对因故不能参加的干部,安排其补课自学并及时反馈学习心得。紧盯学习培训重点环节,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力戒形式主义,避免学习“走过场”“摆样子”,确保“学习培训之冬”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提升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