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区委编办“三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3-04-13     来源:     作者:香坊区委编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香坊区委编办以加强党员日常教育为抓手,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在深学细悟中抓重点、求实效。香坊区委编办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先后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将“学习”活动与党支部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明确学习目的、列出学习清单、认真学习研讨,坚持每周五理论学习制度,充分运用集中学与分散学、自学与互学、专题授课与研讨交流、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采取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和“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等多形式开展学习,充分运用红色资源、鲜活事例进行教育,举办主题学习宣传活动3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出新”又“走心”,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能够吃透理论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在调查研究中提质量、转作风。将能力作风建设与“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机制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充分调查研究,破除体制机制主要矛盾和难题,推动全区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由党支部书记亲自带队,深入香坊区人民医院开展调研,主要围绕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编制使用效益和高质量发展存在的困难,积极探索基层医疗机构编制管理模式,切实解决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更好的推动全区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此外,上级部门市委编办到香坊区就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运行情况开展调研,特别在队伍融合、工作推进、组织协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香坊区委编办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总结经验,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持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市、区两级执法队伍融合,逐步完善跨部门、跨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为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做好准备。

三、在知行合一中办实事、开新局。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打造高效快捷、便企利民的政务环境,香坊区委编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针对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及法人变更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采取“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法人登记管理,为区域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比如建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了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帮助企业纾解困难,全力解决企业发展和百姓诊疗面临的困境。香坊区委编办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水平,助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