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区委编办召开严肃工作纪律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8-03     来源:     作者:香坊区委编办

为持续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推进不良作风整治,8月2日,香坊区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区严肃工作纪律、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着眼四个重点,抓实机关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纪律保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能力作风永远在路上,要把聚焦解决会风会纪、工作纪律和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常态化整改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历练,锤炼过硬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和时不我待、勇创一流的干劲,推进能力作风持续优化。

二、要严肃作风纪律,严格工作标准

要继续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杜绝迟到早退现象发生。要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和效果。线下会议,参会人员要在会议开始前10分钟到达会场,会议期间认真听会,做好记录,不准随意离座、交头接耳、接打电话、玩看手机,处理与会议无关的事务,如有特殊情况需离会必须请假;线上视频会议,参会人员参会地点原则上应在办公室、会议室等配有桌椅且相对固定的位置,参会期间不可随意与会议无关人员交流谈话,不许随意离开摄像范围内。

三、要推进任务落实,提升工作质效

近日,香坊区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了省委编办举办的机构编制业务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编办主任专题会议精神,认真聆听了省委编办主任对今年街镇职责任务清单、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回头看”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的部署要求,重点学习了《黑龙江省机构编制工作规定》等。下一步,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机构编制工作部署,提振精神状态,创新工作方法,立足实际、对标先进、跳起摸高,力争在各项重点任务中提升工作质效,取得优异成绩。

四、要整治突出问题,持续转变作风

要围绕调查研究、政策制定、工作推进、督办问效等环节,深查影响机关工作质效的突出问题,纳入“能力作风建设年”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专人专责、对账整改。要健全完善涵盖上级政策要求、国内外先进经验、本地业务进展情况等方面内容的业务分析库,推动干部职工积极掌握上情、了解外情、熟悉内情,主动对标找差距、提质量。要高度关注影响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研究,科学判断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用发展的眼光对机构编制进行调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