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志初心,砥砺前进征程 ——哈尔滨市香坊区委编办赓续开展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05-27          作者:香坊区委编办

为推动党史教育入心入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香坊区委编办在5月21日上午赓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会第三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本次活动由编办副主任李理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在本期交流会中机构编制科科长黄耀宇和监督科顾津聿同志采用了制作PPT的创新形式,分别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历年大事记和《共产党宣言》一书,PPT以一目了然的时间轴清晰展现了历年革命战争,看到党在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随后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宣言》一书翻译者陈望道吃墨水的故事,一句“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让党员干部不禁品味到信仰的力量。

在上一期的交流会中事业登记局局长吕丽娜和综合科科长沈吉媛对党史学习进行了交流。吕丽娜同志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身边故事,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同志发扬和传承共产党人的拼搏顽强和艰苦奋斗精神。沈吉媛同志就阅读《苦难辉煌》一书有感而发,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遗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从本职出发,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不怕吃苦,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为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读书交流会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分享心得体会、朗读党史文章、观看青年大讲堂视频等学习方式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借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春风,同志们积极踊跃、精心准备每周定期开展的党史交流读书会,全面提升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促进党员干部学史实干,立足岗位,在推进重点任务中攻坚克难,勇于突破,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