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鼎新革故中激发社会活力 ——“哈尔滨特色模式”破冰事业单位改革

发布日期: 2021-07-28          作者:市委编办

2020年底,全省启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我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省会意识,落实“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求突破,截止今年6月30日,高标准超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取得瞩目成效。


我市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大刀阔斧撤并机构、精简编制,全面优化事业单位结构,市本级事业机构精简19.3%、事业编制精简25.3%,市辖区事业机构精简21%、事业编制精简22%,县(市)事业机构精简5%、事业编制精简和控制使用32%。在事业单位布局重组功能再造、统筹均衡配置全域机构编制资源、理顺政事管办关系、健全治理体系机制、精准衔接未来人员管理等方面推出一批创新举措,创出了“哈尔滨特色模式”,基本构建起符合哈尔滨实际、面向新时代事业发展需要的体制保障新格局。

7月27日、28日,黑龙江日报、哈尔滨日报大幅报道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