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03          作者:市委编办

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委编办牢牢把握改革试点的总体要求和进度安排,高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超前谋划、率先启动改革。积极主动沟通省委编办,及时掌握改革试点精神,提前着手谋划和筹备改革工作,率先全省其他市地召开改革动员大会,全市上下迅速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二是及时出台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研究制定、按时呈报《哈尔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获省批复后,及时以两办名义印发施行,为推进改革提供了基本遵循。三是结合实际细化改革意见。抢抓改革机遇,自加压力、自选动作、自我革命,下定决心内部挖潜,落实落细配套举措,在省批复的《实施方案》基础上研究拟订了市本级实施意见,并对区县(市)改革目标和工作标准做出进一步明确。四是同步推进区、县(市)改革。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强化全市改革“一盘棋”意识,制订改革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要求市、区、县(市)一体推进、同步实施。18个区、县(市)改革方案已经市委编委会议审议通过并正式批复,全域改革试点工作稳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