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4-19     来源:     作者:

  4月17日,市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部署,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苍松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宋万金、副组长孙培利到会指导。办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真理伟力,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踔厉奋发姿态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中心工作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以真抓实干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系统观念,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要坚持学用贯通,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坚持统筹推进,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构建哈尔滨现代化中找准定位、彰显作为,为推进哈尔滨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对市委编办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予以肯定,并要求市委编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坚决抗起主体责任,不断强化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