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领导带头“走流程” 推进办事质效持续提升

发布日期: 2024-03-18     来源:     作者:

    按照市委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总体部署和市直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专班关于领导干部“走流程”的有关要求,市委编办紧密结合机构编制职能任务,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不断优化办事环节,提升办理效率,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发展。

   领导带头“走流程”。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深入查找办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服务质量,3月15日,市委编办主任范东辉带领班子成员,以办事人员的身份体验落编减员、用编审核、事业单位法登记等具体办理流程,切身体验我办机构编制事项办理过程,逐项查看网上受理要件、审核、复核、报批、批复等内部办件过程,充分体会办理过程的感受、体验。在办领导的带领下,各处长以办事人身份分别到其他处进行交叉“走流程”,体验机构编制事项办理过程。

    认真体验找问题。范东辉同志高度重视“走流程”工作,注重客观性、真实性,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深入到业务处室,查看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在事业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办事岗位,三位办领导从查询所办事项有关信息为起始,需要提交几份要件、受理时间多长、录入电脑时间多长、需要谁签字、等待时间多久,逐一体验办事流程的每一个环节、细节,跟踪进程直至拿到办理结果。并站在办事人的角度反复推敲每一办事环节、细节是否合理顺畅,是否必要必须,着重感受办事人能否问明白、看明白、跑明白、办明白,寻找工作漏洞盲区,探索改进和优化流程空间,压缩办理时限和论证时间,最大限度提升办事效率、提升办理质量。
   改进方式提效能。通过本次“走流程”体验,范东辉指出要深度挖掘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途径,全体党员干部都行动起来,立足岗位挖潜、依托互联网创新、转变作风服务,进一步在优化办事流程上作文章、在应用现代化科技上提效能,在改进服务质效上转观念。

    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中,加大对合并、撤销事业单位法人注销办理力度,及时跟进改革,巩固改革成果;在编制使用上,进一步加大网上办理比重,能在网上办的全部网上办,符合审核要件条件的,可即报即办,立等可取;凡是市机构编制部门印发的文件,服务对象无需提供,历史沿革由编办查询,最大程度上精简环节、时限和要件,以流程优化和流程再造提升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