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全市乡镇(街道)职责 任务清单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3-12-22     来源:     作者:党群政法处

为做好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年终收官工作,12月22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工作交流研讨会,市委编办副主任廖川东、各区县(市)委编办分管副主任以及市委编办党群政法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委编办代表就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运行情况、农垦森工企业与属地党委政府职责任务清单建设情况开展交流研讨。

廖川东同志对各区县(市)工作进行了全面点评,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运行管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不断提高清单工作指向性和实效性,结合政策法规调整以及实际需要,统筹推进清单动态调整,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机制,通过扎实细致工作,切实发挥清单为民服务、为基层减负的作用。三是要加强工作谋划,持续发挥区县(市)清单建设工作专班统筹抓总作用,今年年底前各地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要做好收尾阶段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清单建设工作的思路、主要举措、目标任务,下步市委编办将组织力量适时开展现场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