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切实关爱干部身心健康

发布日期: 2023-10-16     来源:     作者:秘书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组织对干部关心关爱力度。1013日,市委编办以市委保健办开展的“健康教育讲座”为平台,联合市投资促进服务局共同开展“健康教育讲座进机关”活动,特邀哈尔滨市中医医院治未疫科副主任周妍同志,围绕“新冠康复期健康体检和中医调理”知识进行专题讲座,切实把关心关爱干部落到实处,为深度推进改革积蓄力量。市委编办副主任廖川东主持会议。


    周妍是哈尔滨市中医医院,中医内科专业副主任医师,从事病房工作十余年,在慢性疾病诊治管理方面积累临床经验,擅长中医体检和慢病健康管理,运用中医药治未病技术整体调理体质。主要研究中医体质偏颇,结节体质,“五高”人群,代谢性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内科常见病。


    专题讲座针对新冠病毒“阳康”之后,很多机关干部身体出现不同症状等现象,周妍副主任从新冠病毒“阳康”后的病理状况、如何合理用药、如何通过合理的运动+健康饮食调理身体、如何通过中医方式改善调理身体提升免疫力等进行讲解。

    保通过普及健康知识、医学咨询、现场实操,引导干部职工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健康知识,纠正了自己的不良习惯和错误观念,更是对缓解工作、生活压力、塑造自身健康体质起到了积极有效的引导作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断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