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基层、走向群众 市委编办深入开展网格化治理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5-31     来源:     作者:党群政法处

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市委大调研有关要求,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安排,5月30日下午市委编办副主任范东辉带领党群政法处部分同志,深入道里区与区委编办、区政府办等9个部门的有关同志开展座谈,了解基层网格化治理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道里区委编办负责同志介绍了网格化治理体系运行以及“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开展情况,对道里区制定的《关于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服务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道里区政府办负责同志介绍了数字化网格系统建设进展情况,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区政法、民政、营商、城管等部门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在网格化治理中的职能定位和角色分工。来自乡镇和街道的同志重点汇报了基层网格化治理存在的实际问题、困难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调研人员对道里区当前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对道里区在党建引领、精准服务、科技赋能等方面进行的探索予以充分肯定。范东辉副主任最后强调,机构编制工作要聚焦破解市委关心、民生紧迫、管理亟需的体制机制难题,走出办公室倾听意见呼声,深入基层找办法破难题,广泛听取部门、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好、把对策抓实,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