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组织召开2023年度市直编外用人工作专班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0-26     来源:     作者:监督管理处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控编外聘用人员管理有关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哈尔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我市编外用人审核工作,10月25日上午,市委编办副主任范东辉主持召开了2023年度哈尔滨市直编外用人工作专班会议,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国志以及专班成员单位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就《关于市本级2023年度编外用人员额审核工作情况汇报(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做了说明,各参会单位立足本部门职能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编外用人审核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我市编外用人审核工作应充分发挥专班成员单位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作用,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秉持过紧日子思想,坚持严控总量、优化存量、有保有压、逐步精简总原则,实现编外聘用人员管理机制更加有序、管控措施更加有效、服务保障更加有力,切实做好我市2023年度编外用人审核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编外聘用人员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