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主任苍松深入松北宜和园社区检查下沉党员干部包保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23     来源:     作者:秘书处

22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苍松,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高丽娟会同市社科联副主席高新红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常态化包保的松北区松安街道宜和园社区,督导检查下沉工队组织社区日常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准备情况,慰问坚守在一线的下沉包保干部,确保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安全。


检查过程中,市委编办、市社科联联合下沉包保工作队队长张凯介绍了宜和园社区辖区面积、常住人口、流动人员及商户等基本情况,汇报了下沉以来与包保单位建立对接联系,深入防控一线掌握社区当前疫情防控态势、任务和困难,组织核酸检测,参与扫码、维护秩序等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社区建立各类疫情防控台账、应急预案及防疫物资贮备,协调物业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组织社区居民中的党员建立志愿者服务队,因地制宜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苍松对下沉工作队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五包五保五下沉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下沉干部高度重视包保工作,充分认识当前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多变,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机关干部的良好作风,克服困难,担当作为,切实把常态化包保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苍松强调,下沉社区工作队要提升政治站位,发挥政治机关干部的优势,紧密结合常态化下沉包保工作方案和平战结合工作要求,抓好平时帮扶工作,做好战时应急准备。要持续向社区干部学习,结合社区新特点,沉下心来研究社区治理新问题,探索新时代社区建设新途径,切实融入社区共建中,把包保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真正落实落靠服务群众的“最近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