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联合开展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8-05     来源:     作者:秘书处

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关安排,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8月5日上午,市委编办、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到哈尔滨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


廉政教育基地内设党的建设、亮点工作、以案镜鉴、忏悔醒悟以及警示教育放映厅五个单元,展示了大量真实的案例资料。运用文字、图片、展板结合光影、声效和视频等效果,全视角展现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做法,深刻体现了深层发力纠风治弊、铁腕高压惩腐肃纪的决心与力度,充分表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一个个典型的腐败案件,一幕幕发人深省的影音图像,无一不深刻教育与警示着每一名参观的党员干部。特别是警钟隧道的光影和声效给每一位机关干部以心灵上的震撼,告诫党员干部们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警惕,不要堕入违法犯罪的深渊。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既是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更是接续奋斗的赤诚告白。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既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更是一支拒腐防变的“清醒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从真实案例中吸取教训,提高自身法律法规素养,坚守党的规章制度,保持廉洁自律的工作态度,谨记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使命,在岗位上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杜绝侥幸心理,绷紧思想之弦,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