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正向引领激励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 2022-06-16     来源:     作者:秘书处

 实施正向引领激励专项行动以来,市委编办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摆在重要位置,作为长期任务、系统工程,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通过抓实教育培训、改进选拔任用、注重表彰激励等有效措施,着力提振全办干部精气神,激励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

 用好党员干部大讲堂,提高干部能力素养。以培育“岗位能手、业务高手、机关工匠”为目标,结合实施正向引领激励专项工作任务,聚焦工作薄弱点和干部不会为、不善为问题开展专题培训、研讨会、大讲堂等系列活动,补齐能力短板,填补知识弱项。通过持续推行党员干部上讲台等一系列活动,为干部充电蓄能,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强化各级干部的政治素养、政治历练、政治责任,提高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树立选人用人风向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牢固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大胆选拔使用经过实践历练的优秀干部。近年来,市委编办提拔重用、交流转任重要岗位、挂职历练多名干部,特别是在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体制机构改革、环保督查专项检查、驻村扶贫、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不搞平衡照顾,不论资排辈,优先使用在改革一线扎实历练、在“吃劲”岗位经受磨炼、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勇于攻坚克难、担当干事、表现优秀的干部,坚持做到“四个优先”。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树立起“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树立担当作为好榜样,发挥先锋示范作用。突出引领榜样作用,注重在一线树典型,运用好市直机关工委推选示范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员先锋岗活动,大力选树和宣传表彰在改革一线、在重点任务攻坚中站排头、做表率、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结合当前疫情形势,适时召开表彰大会,对多名干部予以表彰奖励,切实提高先进典型的引领力和感召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号召全办干部凝聚思想共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汇聚起全办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通过持续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靠,传达出以正向激励树立担当作为鲜明导向的强烈信号,激发了干部担当作为的原动力和精气神,将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干部讲担当、重担当、乐担当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