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解放思想大调研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5-20          作者:市委编办

 5月17日,市委编办开展服务“七大都市”建设、机构编制保障人才引进解放思想大调研活动。哈尔滨学院、哈师专、市商校等市属高校代表、市第一医院、市第五医院及市教育局、市卫计委的组织人事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苍松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委编办副主任范东辉主持。


 座谈会围绕建设“七大都市”所需的教育、卫生人才的培养、引进和留住人才进行交流。与会同志解放思想、畅所欲言,交流了近几年教育、卫生人才的现状,受发达地区政策吸引,人才流失严峻的形势。探讨了发达地区编制服务保障的方式方法,并对机构编制如何打破常规、创新方式提供服务保障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苍松及市委编办参会同志认真听取市属高校、医疗机构及卫生部门、教育部门的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交流人才培养与引进的有效方式方法,分析我市教育卫生人才流失的原因,交流和探讨了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善法良策。

 通过座谈交流,市委编办对教育、卫生人才引进编制保障有了新认识,要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在我市教育、卫生人才引进上解放思想,研究编制“靶向”服务人才引进,为建设“七大都市”提供最有效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