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2-01-27     来源:     作者:市委编办

 1月27日,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一年来机构编制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收获和成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苍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高丽娟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程毅敏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有效途径,调整优化职能体系,找准痛点、打通堵点,办好实事,优化办事流程、建立部门协调机构、推动社保医保管理体制便民利企业改革、推进三区不动产登记交易职能整合改革、优化疾控机构编制配置和人员结构等5项实事全部按时高效完成,切实从体制机制上创造便民利企的良好环境,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上当先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改革路线方针政策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要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作表率。深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慎重决策、慎重用权。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服从大局、服从组织上争排头。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做到有大格局、大情怀,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想得实。要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在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上有作为。坚持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统筹好改革与发展,发挥出改革的源动力作用。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在干净干事、廉洁自律上当标兵。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守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