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机构编制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17     来源:     作者:市委编办

 1月17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2021年度机构编制工作总结暨年度公务员考核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苍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编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高丽娟主持,副主任范东辉出席会议并公布《市委编办机关党委关于推荐年度优秀公务员人选的意见》。

 苍松主任代表办领导班子对一年来的机构编制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以生动的历史案例,对总结报告工作的重大意义、如何客观地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指导未来做好工作进行了理性分析,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工作总结是党内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形式和党内重要的学习制度,对党组织掌握全局动态、整体统筹和科学决策具有重要作用。工作总结是集中集体智慧的实践过程,也是党员干部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过程。工作总结的核心要义是经验总结,在实践和再实践的基础上进行认识和再认识的工作,不断地把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使认识升华和发展。


 会议强调,一年来全体党员干部,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创造性开展工作。理顺了市区医保体制、部分区不动产登记经办体制、政务服务热线体制,健全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配齐配强了区县政协力量,完成了控减编三年行动,争创了临空经济区管理机构。完成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机构编制大核查等集中攻坚任务;推进了机关运转保障、年度目标考核、减员落编审核、法人登记管理、域名网站监管以及常规性机构编制管理等日常工作;保障了防疫下沉、驻村扶贫、省办抽调、参与市委市政府专项工作等临时抽调工作,大力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全面完成了市委、市编委落实的各项改革攻坚任务,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面对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全体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善于跳出部门思维,站在全局角度,系统性、前瞻性、开放性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进落实。要行动起来,提高站位,吃透政策,主动寻良策、出实招,多沟通、多向先进城市了解、多作工作积累,定了下来的事,不拖拉、马上干。要导向鲜明,树立对党忠诚、公平公正、多谋善断、能攻善守的干部导向,让干部职工知行知止。要落到实处,把资源、荣誉向实干者倾斜,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的人吃香。要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转变作风,拒腐防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永葆新风正气,不断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