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1-19          作者:市委编办

11月19日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市委编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高丽娟主持,市委编办副主任范东辉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苍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把握前进方向,进一步激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要对马克思主义有一个新的思考和认识,对党取得的来之不易的经验有一个全面把握,对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有一个清晰的判断,不断从人民群众实践中汲取营养,使我们党的理论创新不断向前发展,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地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内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系统学习。


会议强调,要用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进一步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持续深入抓好“三定”工作落实;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体制机制调查调研,把握最新动态和政策走向;要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指导编制县(市、区)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要落实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后续工作,切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切实以机构编制部门的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