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国庆节的一天

发布日期: 2021-10-02          作者:市委编办

10月1日,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72周岁生日。在举国上下欢度国庆的喜庆之时,在全市抗击疫情的严峻时期,市委编办认真执行全市疫情防控政策,党员干部放弃了国庆假期,以不同形式坚守在各自“特殊”的工作岗位上,用12小时的工作成果向祖国72周岁华诞献礼。

国庆节是全办党员干部全员参战的一天,全办38名党员干部中,10名同志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13名同志隔离进行远程办公,1名同志抽调到集中隔离点工作,2名同志参与总值班,4名同志到党政办公区加班,8名同志参与小区志愿服务或在家处理业务。

6:00,松北区隔离宾馆隔离区,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纪亚东准时穿上防护服,按要求进行巡查检查,开始了国庆第一天的隔离服务保障工作。他认真梳理四个楼层近百名隔离人员情况,登记体温、统计隔离天数、询问有无咳嗽、发热等不良症状......,并组织配送早餐、饮用水、水果等生活用品。他所在的隔离点主要集中管理巴彦转运来的密接人员,工作人员大部分也是巴彦县随行人员,他作为市直单位驻点干部,主动担负承上启下工作,组织大家接受上级培训,研究拟订规章制度,上下沟通协调落实各项规定。同时,24小时整装待命接收集中隔离人员,严防严守,全力保障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转,在最危险的地方,筑牢最安全的屏障。

 

6:40,市委编办政府处、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组长廖川东按照区工作组和街道安排,在“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工作群”发完相关工作通知后,提前进入工作岗,第一个赶到道里区友谊社区,准备核酸检测的桌椅、隔离带、1米线,并同社区同志一同研究全市第五次核酸检测工作。


7:00,监督管理处处长成宝泉、党群政法处处长朱征珣以及王超、段明毅、杨雅萍、王壮志、李宪明、马书聃、秦兴刚等其他7名同志相继赶到下沉社区集合,提早勘察小区情况,掌握居住人数,设置检测点位置。早晨气温不足5度,志愿者们克服初秋的清凉,在集中检测点,同社区干部研究解决住户多、召集工作量大、人员容易扎堆等问题,配合社区开展居民核酸检测,维持检测秩序,做好人员登记,安抚居民情绪,保证本轮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8:30,王兆琦接替办公区值班工作。作为2021届选调生,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政府总值班。在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她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9:00,市委编办专员孙婉萍、监督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潘磊、一级主任科员崔颖慧准时来到市党政办公区,会同王兆琦,按照核查方案,梳理相关工作流程,进一步分解细化联动部门和办内各处室工作任务分工。依据《黑龙江省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手册》梳理汇总相关数据信息,并对市直单位实名制数据和人员平台信息进行审核。崔颖慧按规定标准逐一先行进行初审比对;孙婉萍、潘磊按流程,严格进行复核复查,利用多种方式方法,确保数据信息准备无误,为节后我市全面推开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奠定基础。

 

9:00,秘书处居家隔离的同志心系工作,把办公室设在家中、隔离宾馆房间中,远程不间断工作。一方面,紧密联络在单位加班人员、下沉防疫人员、隔离工作人员等各个点位工作,上报疫情防控信息,转达苍松主任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一方面,在国庆第一天与下沉志愿者党员工作队沟通下沉疫情防控事宜,向办领导汇报国庆近日工作安排,远程协调提供服务保障。通过全办工作群,建立疫情防控和应急快速反应机制,保持工作联络畅通。 

9:30,下沉社区防疫的志愿者廖川东、成宝泉、朱征珣等同志对社区内的药店、超市、熟食店、餐饮店、理发店、旅店等“九小所”一一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党员志愿者杨雅萍、秦兴刚、李宪明、王壮志、马书聃、王超、段明毅等同志每到一处,都详细告知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员工健康管理,设置“一米线”,对进入人员必须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制度,指导商户做好消杀通风、清洁卫生等疫情防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这是他们一天中责任压力最大的工作,他们没有行政手段,却要每个商户强制执行。

 


10:30,驻村工作队长杨立华心系驻地疫情防控形势,在隔离家中与队员、民权村两委同志电话连线,了解昨天村里疫情防控情况,嘱咐村里做好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时,针对市第30号公告规定,向村两委提出管理好村民的工作要求,劝导广大村民不离开居住地、不外出旅游、不扎堆、不聚集,特别是不聚餐、不聚集打麻将。

11:00,办公区值班员王兆琦在主楼二楼替秘书处接收市委交换文件。

11:30,下沉的党员志愿者队员们分别在各自社区吃午饭,这是全天最轻松的时刻,嬉笑间交流工作心得,自我总结工作中薄弱环节,梳理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相互提示提醒。

 

12:30,下沉的党员志愿者队员们再次扛起责任和义务,投入到防疫的战斗中,重点对人流量较多、节日聚集量较大的中央大街的“九小所”进行排查,逐户检查疫情防控设施,指导商户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制度,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屏障。


13:00,事业处处长薛秀梅帮助在松北集中隔离区工作的纪亚东协调办公用笔记本电脑,并亲自送到隔离点。秘书处李晓枫接替办公区值班,与王兆琦交接工作并接收市委文件。政府处许文超远程帮助编辑整理图片资料,事业处高波梳理汇总相关人员信息,秘书处慧男帮助协调联系两办文电处。

15:00,秘书处李晓枫开始节日期间政务运转,上安可下载紧急通知,拟写拟办意见,梳理文件主要内容并电话通知处长。

16:00,国庆节的中央大街已经张灯结彩、灯火通明,下沉社区防疫的志愿者廖川东、秦兴刚等下沉志愿者还在排查“九小所”。在向商户送去国庆节的祝福的同时,宣传市第30号公告要求,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防疫政策,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16:30,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成宝泉还没顾得上喝一口水,立即开车返回单位进行交接班,参加国庆节党政办公区政务值班,确保假日期间政令畅通。

 

18:00,下沉社区的10名党员志愿者托着疲惫的身躯,伴随着满街的国庆彩灯,踏上回家的路程。国庆第一天,下沉党员志愿者共走访“九小”业户200余轮次,解决防控问题10余件次。

19:00,秘书处李晓枫接收紧急文件,并在办微信群发布作息时间调整通知。

20:00,秘书处李晓枫离开政府大楼,把没有办理完的事项带回家继续工作。

深夜,林浩带领秘书处的同志开始梳理汇总全办一天的工作情况,编辑工作信息、修改文稿......。

疫情无情,人有情,机构编制党员干部凝聚着战胜疫情的决心、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对人民群众的爱心,个个迎风逆行,人人团结互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战在各自岗位上,以满腔热忱筑起了保护生命安全的防护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履职尽责,充分体现出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的团结奋斗、积极奉献、不怕吃苦、担当作为的优良传统,用行动彰显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