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举办保密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22          作者: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切实提高保密管理工作水平,7月21日下午,市委编办举办全办保密工作培训会议。市委编办副主任高丽娟主持会议,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保密和机要局相关涉密文件,由高丽娟主任就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进行讲解培训。


高主任就进一步加强全办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强化保密观念,克服保密工作与已无关和无密可保的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有力的手段,筑起安全保密牢不可摧的思想防线。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指示精神,从严从细抓好全办保密工作。完善保密管理相关制度,严格定密、分层知悉,夯实保密工作的制度基础。做好文件密级管理工作,严格做好收发、登记、传递、保管、清退、销毁等工作。加强要害部门、部位的保密管理,紧盯全市重点改革领域,紧盯机构编制管理重点方向和关键环节,对我办组织的重要会议活动,以及重要专项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加强涉密网络管理,抓紧完成我办党政机关涉密办公网络终端、服务器以及配套软硬件产品替换。加强保密审查工作,对网络管理、涉密文件流转、涉密存储介质使用、涉密信息发布等进行专项检查,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三是切实压实责任,把保密工作抓出成效。压紧压实保密管理主体责任,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肩负领导责任,各处主要负责人为本处保密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时刻绷紧保密安全之弦,亲自部署,组织排查,具体落实到处每个人、每件事,涉密事项文责自负,严防失泄密、窃密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