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党群政法处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6-28          作者:党群政法处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5日,市委编办副主任高丽娟带领党群政法处赴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开展实践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首先对市委编办一直以来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当前刑事侦查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新特点,重点围绕当前我市反电信诈骗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交流,提出了在履行职责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高丽娟主任指出,我市公安机关在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平安哈尔滨、平安龙江建设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近年来,随着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发展,传统犯罪加快向互联网蔓延,电信网络诈骗成为高发多发的一类新型网络犯罪,人民群众深恶痛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下步,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和载体,根据当前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形势任务需求,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就刑侦支队机构设置进行研判,盘活现有编制资源,提出科学合理建议,努力为反电信诈骗工作提供机构编制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