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以“三到位”整顿机关工作纪律和办公秩序

发布日期: 2021-04-23          作者:市委编办

按照市直机关纪工委有关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严肃工作纪律有关工作要求,市委编办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以“三到位”积极做好整顿机关纪律和规范办公秩序工作。现将近期工作自查报告如下

一、迅速部署,传达到位。为贯彻落实好市直机关纪工委通知要求,迅速做好机关纪律整顿和办公秩序规范工作,营造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秩序规范、风清气正的办公环节,市委编办分别于2021年3月4日召开全办党员干部会议,传达了市直机关纪工委有关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严肃工作纪律通知精神,并将《工作提示》转发到办机关各处,切实把整顿机关纪律和规范办公秩序的要求传达到位。

二、明确任务,部署到位。为保证党员干部在整顿机关纪律和规范办公秩序工作中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市委编办对党员干部个人仪表着装进行了规范,要求工作时间不得穿着奇装异服,原则上以正装为主,符合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与形象。对办公纪律进行严明,考勤实行钉钉打卡,每天查出勤率、每周处内统计出勤、每月分布考勤结果。对行为文明进行要求,在办公区就餐、乘坐电梯、出入公共办公区域、行车停车注重行为文明,按照规定执行、按照要求办事。对办公环境进行整治,各办公室以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优化办公家具布局,清除卫生死角,清扫办公区域环境。

三、落实责任,监督到位。为实现机关纪律与办公秩序整治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市委编办实行处长负责制,各处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处人员的管理规范,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办机关纪律对各处工作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犯工作纪律的行为进行查处。机关党委对各处办公秩序进行不定期检查与抽查,保证办公环境处于较为良好好状态。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监督管理处的办理实名制审核环节,设立群众举报电话和意见箱,方便市直部门办事。

通过自查,市委编办党员干部能够注意着装行止,仪表整洁,稳重大方;按时上下班,办公区域内,不大声喧哗;乘坐电梯能够做到文明、礼让,先下后上;遵守行车停车有关规定,低速行驶,文明停车,不乱鸣笛;就餐期间,自觉排队,不占坐、不占桌,树立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同时,面对繁重的改革任务,全办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工作,发扬“五+二”“白+黑”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机构编制工作中。仅3月份工作日干部加班人数达到88.9%,累计276小时。休息日干部加班达371小时。加班加点工作、带病坚持工作、节假日在岗工作已经成为编办人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