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哈尔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机构编制法制化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07          作者:市委编办

12月4日,中共哈尔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全国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机构编制法制化工作。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苍松主持。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是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工作指针,学习贯彻好全国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是全办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办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法制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市机构编制工作的实际,充分发挥我市机构编制法制化工作“起步早”的历史优势,切实把党的领导这一制度安排贯彻到机构编制管理的日常工作中。

会议明确,在谋划未来工作中要加强系统性、协同性,重视调查研究这一基础性工作,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对我市现有机构编制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并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和工作要求做好现有规章制度的废改立释工作。切实从实际出发,不搞“大而全”,在“专”字上做文章、在“钻”字上下功夫、在“转”字上动真格,确保法规规章落地见效,努力探索出一条既符合上级政策规定、又具有我市鲜明特色、还满足我办实际工作的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新路。

会议要求,全办要在日常的工作中,抓好机构编制相关法规的执行力度,依托归口组织部管理的体制优势,按照“组织口”的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切实把归口管理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机构编制的工作优势。同时,要加强对市直各部门和区、县(市)委编委(办)的指导力度,运用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相关政策工具,筑牢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