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逆行为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0-02-06          作者:市委编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8号公告》发布之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本沪协调一百公斤消毒液指示驻村工作队送往对口帮扶村民权村。解决了民权村消毒液短缺的问题,坚定了老百姓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本沪及编办全同志时刻牵挂民权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办领导专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叮嘱工作队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统筹推进,两手抓,两手都不误;二要密切关注脱贫户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可以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的方式关注脱贫户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和疫情防控情况;三要做好驻村工作自身防护措施,提高安全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避免出现意外。

2月5日,驻村工作队按领导的指示,驱车前往安达市领取了消毒液,通过屯长分发到每户村民家中。村里在分发同时逐一交待了使用消毒液的注意事项,喷洒方法。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使用消毒液对村里的重点部位、场所进行了消毒、杀菌。村里的普通村民和脱贫户看着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逆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要求承担一些防控工作。他们说道,市委编办的领导不仅仅为我们脱贫工作操心,还在关键时刻为我们送来紧需的消毒液,驻村工作队放弃过年家人团聚的时间,到村里开展防控工作,心里感觉暖暖的,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