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控阻疫情 排查宣传助防疫

发布日期: 2020-02-05          作者:市委编办

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按照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兴隆镇党委的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兴隆镇封城前夕,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在民权村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与村两委时刻保持联系,在民权村党总支和民权村干部工作群发布“致民权村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一要深刻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防疫、控疫;二要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防控要求,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提高防控意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三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会聚餐,外出戴口罩,普及疫情防控信息,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

2月3日,驻村工作队“逆行”民权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队驻地与村两委通过会议方式决定,民权村的三个片区开展联防联控,乡村防疫网格员实时汇报各个卡点的防疫情况,紧紧依靠群众的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驻村工作队在民权村的村路上检查过往车辆、人员,发现异常情况马上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为确保疫情防控深入基层,打通防控“最后一公里”。驻村工作队通过进村入户、广播喇叭的方式搞宣传,排查登记,教育村民不走亲访友、不聚餐聚会、不串门,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和公共卫生习惯。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电话等形式,深入宣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及时跟进疫情动态,掌握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全民安全知识读本《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核心信息》,使广大村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截止到目前我村没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