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赴宜和园社区开展常态化下沉共驻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1-17     来源:     作者:秘书处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常态化下沉社区“双服务”相关工作要求,1月15日,市委编办各党支部办机关党员干部赴松北区松安街道宜和园社区开展共驻共建系列活动。

活动中,市委编办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共谋共建,优化社区网格管理”开展座谈,社区书记武秀君介绍了2023年宜和园社区网格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市委编办下沉工作队汇报了2023年协助社区开展网格治理工作情况,市委编办副主任廖川东对宜和园社区和工作队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社区工作同志就加强社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和服务群众百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2024年市委编办下沉社区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对接。社区工作人员和办工作队队员纷纷表示,2024年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共驻共建落实落靠,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

座谈会后,市委编办开展了党建理论学习资料赠送、社区庭院环境卫生清理、“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独居高龄老人春节前走访帮扶慰问等活动。通过常态化下沉社区活动,市委编办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同志共同谋划新年工作,为开启2024年下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结合庭院志愿清扫、帮扶慰问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了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得到了社区和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