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聚合力 志愿服务进社区 ——市委编办开展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07     来源:     作者:秘书处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有关要求,全面提升社区居住环境和居民生活质量,12月1日,由市委编办副主任廖川东带队,市委编办、市社科联党员志愿者深入共同包保的松北宜和园社区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 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市委编办、市社科联及宜和园社区的党员干部共同就机关、社区党建互联共建开展座谈。宜和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吴秀君向大家介绍了宜和园社区党建工作和社区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建设新时代幸福社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编办副主任廖川东立足市委编办职能优势,围绕如何有效推动社区党建提档升级、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社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探索新时代社区治理的新模式、新途径,积极支持社区工作,多为宜和园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座谈结束后,市委编办、市社科联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家中,开展清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促膝谈心,了解他们在生活、医疗等方面的所需所盼,让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志愿活动还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和“12.4”宪法日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彩页,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利国利民意识,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让垃圾分类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志愿者还向广大群众发放《“12.4”宪法日》宣传单,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法治意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市委编办已将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中,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按时按需开展各项共建服务工作,确保机关、社区共建持续稳定,推进基层治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