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特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联合市朝艺馆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22     来源:     作者:秘书处

喜迎丰收,欢度双节。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弘扬特色民俗文化,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精心组织了一场“送文化下乡”文艺汇演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提升文化自信,更好地满足群众高品质文化需求。


9月21日晚17时,由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和市朝鲜民族艺术馆主办,兴隆镇政府承办的“弘扬特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惠民活动在兴隆镇玉安广场拉开帷幕,市县编办和兴隆镇党委政府部分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演出共有11个节目,表演团队分别来自市朝艺馆和兴隆镇文联,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演出以舞蹈《花棍飞》开场,动感奔放、韵味十足,表现出激荡人心的感染力。接下来的歌曲《春风十万里》、《乡音乡情》大气舒展、动人心弦,舞蹈《盛世欢歌》、《祝福你盛世中国》,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展现了“月与国同辉,人与家团圆”的热闹喜悦。演出以《农乐舞》为结束,表达了对农民喜气洋洋迎丰收的美好祝愿。整场演出演员们活力满满、热烈激昂,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文化盛宴,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以文惠民如春雨,以文化人润无声。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象征着城乡文化资源的紧密融合,传递着“乡村振兴,文化同行”的内涵,推动了文化自信植根基层沃土。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立足“建强组织、兴村富民、加强治理、为民服务”四项基本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精神,把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基层文化服务质量,增强基层文化服务能力,通过文化赋能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