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主要领导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3-05-24     来源:     作者:秘书处

   按照全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523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苍松为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宋万金组长及李玉辉同志参加会议。

   苍松以《加强学习,转变文风,以调研开路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为题,围绕站在审阅者角度端正文风、站在事务规律角度把握文风、站在方法论角度改进文风、站在学思践悟相统一角度提升文风等四个方面为大家授课与同志们交流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准备工作、怎样进行高质量地调研、调研结果如何运用转化等体会,引用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伟大革命导师在指导革命发展的过程中留下的宝贵遗产,毛泽东、邓小平、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提出过的光辉思想理论,将多年积累的机构编制工作心得、对体制机制改革的感悟与同志们进行分享


   苍松主任还从行文规范反映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工作能力进行了深入阐释,机构编制部门面对新时代体制机制创新的新要求、新任务,一定要站在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高度,学会抓根本,把握事理、情理、管理三个关键,增强行文的思想性、全面性、准确性、逻辑性、一致性和创新性;要坚持学以致用、端正学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转变作风,从问题出发、改进文风,切实提升驾驭复杂工作能力和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效。


   同志们纷纷表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苍松主任讲党课内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新思维武装,用过硬的政治素养和机构编制业务本领创造工作实绩,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七大都市”建设

   专题党课还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通过网络远程为退休党员干部,挂职、驻村干部进行授课,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