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送党的创新理论“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5     来源:     作者:

512根据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五进”活动安排,市委编办组织秘书处、监督管理处党支部到巴彦县兴隆镇民权村,开展送党的创新理论“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编办副主任范东辉率队并参加活动。巴彦县委编办主任付俊友及编办部分党员干部共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委编办为巴彦县兴隆镇民权村送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等党的创新理论丛书,进一步丰富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

范东辉同志向村两委及党员代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积极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关于“三农”工作的战略部署,切实承担新思想的宣传者、实践者,提升广大农村党员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两个核心”的政治自觉的行动自觉,引导农村党员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座谈中,工作组还听取了民权村春耕生产完成情况,集体经济积累、产业结构调整和脱贫户巩固等情况,与村两委交流了立足本村实际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想法、意见和建议。


活动后,市委编办党员与民权村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提升党员意识,激发为党工作、为人民奉献的热情,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中。


工作组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脱贫户,范东辉同志代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来到部分脱贫户家中,走访看望脱贫户生活状况,了解春耕生产情况,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鼓励乡亲们坚定致富信心,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


参加活动的党员还开展了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清理活动,清除屯内道路上的残土和路边沟两侧垃圾,范东辉带头穿上“红马甲”,拿起铁锹铲除杂草,帮助整洁村容村貌,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出志愿者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