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以“三学”推进主题教育读书班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3-04-24     来源:     作者:

    按照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市委编办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以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精心组织安排,分层次全覆盖,以“三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领导班子示范学,找准学习切入点。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主要负责同志先行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读了相应学习内容,进一步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静下心来看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把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二是领导干部系统学,突破学习重难点。从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思想的实践和方法论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到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办党员领导干部深思细悟原著原理,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


    三是青年干部跟进学,抓好学习落脚点。聚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专题读书会,积极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在前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原文诵读、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认真研学,感悟其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青年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彰显机构编制青年干部风采。


    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