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3-04-19     来源:     作者: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4月19日,市委编办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苍松主持读书班开班式并进行领读学习,市委编办副主任范东辉、廖川东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读书班


会上,公布了《市委编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实施方案》和读书班学习计划表,明确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目,确定了学习时间、学习形式和预期成效,确保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进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理论素养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静下心来看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把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苍松在读书班上领读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读了相应学习内容,处长、专员将陆续开展领读学习活动。

此次读书班还将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观看电教片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