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2-16     来源:     作者:秘书处

2月15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苍松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17督导组组长徐国清、成员韩润泓,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陈永新到会指导。秘书处处长列席会议。


市委编办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并把民主生活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学习省、市委全会精神的重要步骤,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组织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并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和岗位分工,深刻反思剖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检视问题,为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苍松代表班子作聚焦“六个方面”进行查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不仅对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有帮助,更对增强领导班子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市委第17督导组组长徐国清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对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认真,思想高度重视,符合组织程序规定,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客观,整改措施得力。会议严肃认真,批评不避不掩,意见中肯真诚,能够与改进工作相结合、与领导干部修身相结合,体现了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理论武装,着力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意志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升能力作风,持续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强化政治建设,格外珍惜党内政治活动,巩固党的生机活力,凝聚力量,完善自我,提高能力,为哈尔滨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今后工作中,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带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政治机关上做表率;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做表率;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在集体决策上做表率。要带头纠治“四风”,在转变作风上做表率;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严守清正廉洁上做表率,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带头做到廉洁自律,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奋力开创哈尔滨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