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国庆我在岗——志愿下沉社区防疫情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08     来源:     作者:秘书处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市委编办转作风、树新风,积极发挥包保单位参与社区防控疫情作用,在国庆七天假期期间开展“国庆我在岗--志愿下沉社区防疫情活动”,组织处长、一级调研员、新任选调生等14名党员干部同3名下沉干部一道投身到松北区松安街道宜和园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以机构编制干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向国庆73周年献礼。 志愿支援的党员干部提前进行“岗前培训”,认真学习下沉工作队编制的《宜和园社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简要介绍》和《支援社区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准确掌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每天提前1个小时到达社区,现场学习系统登录、开箱、扫描试管、扫描人员信息、封管、封箱等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操作规范,确保在医护人员到来前完成全部准备工作。

  

在国庆期间的核酸检测工作中,14名志愿支援的干部同3名下沉干部及社区干部进行混合编组,从1日到7日进行排班,每天早7点左右到岗到位,按照疫情防控标准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等全部防护用品,准时参与小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维护秩序、服务特殊人群等志愿支援工作,宜和园社区多了一支“大白”志愿服务队。


国庆节七天假期,志愿支援社区的党员干部参与了6批次全民核酸工作,为宜和园社区的居民、商户、九中学生及附近在建工地务工人员完成共计15000余人次核酸检测工作,保证了包保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