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市委编办联合民权村、驻村工作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02     来源:     作者: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

 根据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在省市委的安排部署下,按照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进程,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6月18日市委编办联合民权村、驻村工作队开展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共赴黑龙江北方民俗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庆建党百年,顾丰功伟绩。6月18日,在市委编办等未到之际,借着此次机会,驻村工作队及民权村党员干部在黑龙江北方民俗博物馆前,召开庆“七一”座谈交流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立华领着队员和民权村党员干部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向他们讲述党的丰功伟绩,鼓励民权村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调党员干部的纪律要求,并就如何在乡村振兴中进一步发挥民权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与党员代表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重走抗联路,奋战新起点。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全员及30余位民权村党员干部和巴彦县领导干部、县编办等,在博物馆黄馆长的带领下,一一参观陈列在博物馆中不同艰难时期抗联英雄们生活、战斗中用过的物品,讲述曾经岁月中的故事。从共产党的成立,到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从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到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胜利;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到如今全面脱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巴彦县抗战的艰苦历程、抗联历史、张甲洲和赵尚志的事迹等等,更是可歌可泣、令人震撼。全体成员认真参观学习,仔细聆听讲解,随着步伐的推移,交流心得、体会历史、感悟岁月,学习领会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奋战不息、不畏牺牲的红色精神,极大提升参观人员的精神境界。


忆往昔岁月,基层党旗飘。参观结束后,在展馆大厅,在场所有党员立正站好,抬起头颅,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由市委编办高丽娟副主任领誓,庄严的进行宣誓,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全体参观人员的身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与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烈士自强不息、英勇战斗的意志,发扬老一辈的勇于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