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26          作者:市委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优秀电影展映“看电影、学党史”主题观景活动的通知》精神,11月25日,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抗美援朝红色主题影片《长津湖》,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影片《长津湖》再现了当年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坚决果敢地奔赴战场。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强敌,志愿军官兵不畏艰险、英勇顽强地浴血奋战,满怀深情、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是用实际行动对唇亡齿寒的诠释。在鸭绿江畔,在长津湖边,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志愿军战士爬冰卧雪、不畏牺牲,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熠熠生辉。近3个小时的观影体验,党员干部职工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学习先烈们不怕牺牲、奋勇向前,敢于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战略胆识,果敢决策,保家卫国;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最可爱的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在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以无比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尽心竭力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为哈尔滨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