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06          作者:市委编办

9月3日,为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市委编办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东北抗联题材电影《天道王》。



《天道王》,以东北抗日联军非常著名的“十二烈士小孤山阻击战”和“李炮营阻击战”为原型,讲述的是东北猎人李玉成带着队员、村民和家人,在白山黑水间爬冰卧雪,浴血抗日的故事。影片中的李玉成仅仅是一名普通的东北猎户,并不是东北抗日联军的一员,但在他的言行中、血脉里,始终洋溢着、绽放着、闪烁着东北抗日联军护家卫国、英勇无畏的伟大精神。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始终牢记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永远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斗争,不忘东北抗联在推动全国抗战胜利的重要历史意义。要大力弘扬“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伟大的牺牲精神”的抗联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为战胜疫情、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