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同帮扶村老党员共同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1          作者:市委编办

6月18日,市委编办同帮扶村--巴彦县兴隆镇民权村老党员代表以及巴彦编办党员共同参观了巴彦县红色教育基地--黑龙江北方民俗馆,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编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高丽娟、副主任范东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黑龙江北方民俗博物馆是黑龙江省优秀非国有博物馆,是哈尔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以“弘扬民俗文化,传承历史文明”为主题,陈列展览了汉族、满族、朝鲜族、蒙古族、回族、达斡尔族、锡伯族、赫哲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柯尔克孜族等10个世居黑龙江省的少数民族民俗。红色展馆陈列了巴彦县支援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大批图片、实物,展示了巴彦县红色历史文化。


市委编办党员、巴彦县委编办党员同帮扶村巴彦县兴隆镇民权村20多名老党员边参观边交流,倾听老党员们的支援前线部队作战、解放后发展生产、改革开放后分田到户致富奔小康的故事,了解老党员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老党员们对党的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情况及建议,分享全面脱贫致富后的快乐与喜悦。


参观后,市委编办党员、巴彦县委编办党员同巴彦县兴隆镇民权村老党员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展馆大厅,久久回荡。


大家感到,同老党员共同过主题党日,同老党员共同回顾他们为抗战胜利、国家解放所作出的贡献,深切感受到前辈们为建设新中国、实现共同奔小康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很有意义、教育深刻。党员们表示,要从老党员手中接过为人民服务的“接力棒”,继承老一辈革命革命家为争取光明的奋斗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积极奉献,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发挥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