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分享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17          作者:市委编办

6月16日,市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分享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学习会议,8名青年干部通过学习党史,分别讲述一段动人的党史故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苍松出席会议。


青年干部围绕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和历史转折点中选取长征、毛主席的红井、党的隐蔽战线等8个党史故事,通过A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抗战和解放战争中的革命英雄事迹。


苍松对青年干部讲述的党史故事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青年干部能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立足实际深入学习,既谈了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认识,表达了对党的崇敬之情,又对机构编制工作职能的深刻理解,表达了作为年轻干部矢志奉献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并对青年干部如何读书、如何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


苍松指出,年轻干部要早读书,主动适应当今信息化、智能化社会生存工作需要,必须保持终身学习。要把握大好学习时机,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求真学问,悟深道理、明大事理,不断注重增强理论的“厚度”,注重提升格局的“高度”,加强思考的深度。


苍松要求,年轻干部要吃甘苦,眼里仰望着星空,脚下更要踩着土地,在难事上磨、在困境中长。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沉下心来、扎下根去,踏踏实实干、干出几件像样的实事来。年轻干部要敢担当,充分发挥好年轻人特有的优势,保持奋勇争先的“锐气”、敢于创新的“勇气”、积极向上的“朝气”,更好地展现机构编制部门蓬勃发展、活力充盈的良好形象。年轻干部要快成长,落实好培养年轻干部各项政策,加快年轻干部培养,让好苗子脱颖而出、担当大任,为未来机构编制事业搭好桥、薪火接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迈向新时代。


青年干部表示,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继续加强学习,深悟创新理论、筑牢理想信念、赓续历史经验,在学思践悟中砥砺成长,以担当践行使命,用青春谱写历史,以奋斗铭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