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老党员 关怀暖人心 ——市委编办党群政法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慰问看望老党员

发布日期: 2021-05-08          作者: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26日,哈尔滨市委编办党群政法处党支部赴巴彦县兴隆镇民权村开展慰问老党员暨主题党日活动。

兴隆镇民权村由18个自然屯组成,为省级贫困村,2017年6月由哈尔滨市委编办对口帮扶,2018年实现总体脱贫摘帽,2019年建档立卡脱贫户全部脱贫,2020年以来,乡村环境整治持续推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正稳步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

在驻村工作队及部分村支委的带领下,党群政法处党支部一行4人先后来到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曲振祥、苏永文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听取老党员的心声和想法,并送去了由支部党员自发集资购买的大米、白面、豆油等生活物品,让老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两位老党员介绍当年在生产队工作情况和民权村党组织发展历史,切身感受他们艰苦奋斗的初心故事,学习他们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农民党员精神,深刻地感悟到他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一片赤诚之心。两位老党员一致表示,市委编办党组织还惦记我们这些老党员,非常感动,感谢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在群众中带好头树好榜样,支持村里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市委编办党群政法处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对口帮扶村老党员活动,既是一次俯下身子学党史的生动实践,也是一次近距离“心对心”的思想交流。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智慧,汇聚干事创业的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精神助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