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召开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17-10-17          

  10月16日下午,市编办召开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警示教育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本沪同志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市委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是全办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全办党员干部要按照“以案为鉴、优化作风”工作要求,深刻对照反思,查实问题找准症结,严肃整改落实,改善作风力促改革,把我办作风整顿不断引向深入。纪检组、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到会学习。

   会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爱国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王兆力同志在全市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纪检组组长孙平波同志传达了关于哈市作风问题反面典型案例的通报和9起腐败案件中涉及作风、环境方面典型案例的通报,全办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地学习了市委会议精神,接受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触及思想、触及灵魂。
   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本沪同志就贯彻落实兆力书记讲话精神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面深化改革将迈向新的重要阶段。在新旧体制交替、各项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机构编制部门要在观大势、谋大局中找准位置,创先担当,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职能优势,更好地服务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张本沪同志要求,全办干部要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省、市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认真对照兆力书记指出的12个方面问题、提出的要求,对作风和环境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细化,进一步把“病灶”找准找全找实;要认清市委、市政府的坚决态度,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把查摆出的作风问题真正整改到位,并健全责任体系,形成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李爱国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办干部要认真领会,吃透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全面增强改进作风、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照作风整顿活动要求迅速组织再自查、再剖析、再整改,确保作风整顿见真招、有实效,用作风建设反思深化中心工作,为服务全市机构编制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