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19-07-25          作者:市委编办

7月24日上午,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要求,市委编办组织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4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省廉政教育基地,为党员干部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

廉政教育由反腐之路、警示教育、示范教育三个部分组成,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影音等方式,系统地展示了国际国内政党廉政建设的历史进程、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我国历史各个时期的先贤倡廉树廉的至理名言,集中曝光了国家和省市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重点宣扬了大庆铁人王进喜等各行业模范党员的光荣事迹,使每名党员在心灵上得到了震撼,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这次现场参观活动作为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场特殊“党课”,不仅增强了全办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更加深了对腐败问题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履职尽责,转型提升,以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优化协同高效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发挥市委编委的参谋助手作用,为实现全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