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肩负起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 2019-07-19          作者:市委编办

7月18日,市委编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会上,张本沪主任全面传达了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原文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所作题为《坚决打好产业项目建设攻坚战,当好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报告,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所作《哈尔滨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意见(讨论稿)的说明》。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向经济建设中心聚焦发力,以产业项目建设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为我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办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谋划本职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实现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重点抓好宣传引导、组织领导、理论武装、问题查找及专项整治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把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与统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抓好中央和省、市委重大改革部署贯彻落实相结合。继续啃硬骨头、打硬仗,在改革攻坚中体现新的担当,展示新的作为。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重点理顺经济领域部门内设机构,以转职能促进转方式,释放经济发展活力;继续推动“强区放权”改革,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筑牢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强化民生事业服务保障,解放社会生产力;推进综合执法和执法力量下沉,切实加强基层执法工作力量;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在严控总量的基础上,向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基本公益服务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三是把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与打造坚强过硬的政治机关,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相结合。要在市委和市委编委坚强领导下,牢记机构编制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强化机构编制部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把方向、谋大局、议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定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发展战略和改革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