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参谒尚志市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日期: 2019-07-01          作者:市委编办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6月28日,中共哈尔滨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一大早来到尚志市,参谒赵尚志、赵一曼烈士陵园,重走抗联路、铭记英烈魂,缅怀民族英雄的光辉业绩,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爱国情怀,强化党员担当意识。

尚志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是东北抗联红色经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弘扬抗联精神为主题,以民族英雄的战斗经历为主线,向人们讲述了赵尚志、赵一曼等抗联烈士,把自己的年轻生命献给了争取民族独立的伟大斗争,用无私奉献书写了光辉而又壮丽、悲壮而又伟大的一生。市委编办党员干部首先向赵尚志、赵一曼抗联英雄塑像敬献了花篮,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哀思。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庄严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由市委编办主任张本沪同志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赵尚志烈士陵园珠河抗日根据地遗址,赵一曼纪念园烈士生平陈列等革命烈士陈列展厅。市编委办党员干部每到一处,都认真聆听抗联事迹,仔细参观每一处陈列,认真观看每一段影像资料,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感受民族英雄的无畏与豪迈。

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还来到赵一曼革命烈士纪念园和春秋岭战斗遗址,抗联联络站、烈士血洒珠河小北门等抗联遗址,声情并茂地聆听老馆长杨雁同志讲述了赵一曼烈士感人致深的生平事迹,党员干部还冒雨重走抗联路,深切体验那段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岁月。通过参观学习,市委编办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铭记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来,不忘机构编制保障党治国理政的初心,牢记体制机制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为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方位发展作出我们机构编制部门应有的贡献。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办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共同参观抗联烈士纪念馆。